第二届全国食品药品安全与监管博士后论坛征文通知
来自: 时间:2016-06-30 点击量:
 

第二届全国食品药品安全与监管博士后论坛(The 2nd National Food and Drug Administration Post-Doctoral Forum)

征文通知

 

“全国食品药品安全与监管博士后论坛”是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人事司与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共同主办、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高级研修学院承办,旨在汇集专家学者为食药监管提供智力支持的高端学术论坛。首届论坛以“食药安全社会共治”为主题,于2015年在北京成功举办,取得了预期的成果和良好的社会反响。

近年来,面对各种复杂的食药安全问题,如何完善监管体制、改进监管方式成为了食药监管领域的重要课题。在此背景下,第二届论坛将以“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改革”为主题,继续搭建多学科的沟通交流平台,汇集更多智慧为食药监管献策。论坛大会拟定于201611月在北京举行,届时将邀请来自政府、学界、企业的权威专家作专题演讲,并安排相关论文作者做大会报告。现就论坛征文等事宜通知如下:

    一、论坛主题:“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改革”

针对食品、药品、保健食品、化妆品及医疗器械安全监管改革问题,参考但不限于以下研究视角,题目自拟:

    1.监管理念、体制与手段

2.相关法规、制度与标准

3.大数据与互联网监管

4.风险交流与应急管理

5.舆情引导与媒体应对

6.责任、文化与信任

    二、征文对象:

全国各高校、科研院所或企业的在站或已出站的博士后研究人员(学科专业不限),也欢迎对食药监管有理论思考或实践总结的青年学者。

三、论文提交、评审与出版

    (一)论文提交

    请于2016828日前提交Word版电子论文(“论文要求”和“论文样式”见附件12)和“作者信息及参会回执”(附件3)至论坛邮箱。

    (二)论文评审

    组委会组织专家对论文进行评审,遴选大会报告论文。

    (三)论文结集出版

    专家评出的优秀论文将被编成会议论文集出版,并向论坛的学术支持单位(国内知名学术期刊)推荐。

    四、会议邀请

    会议邀请函将于会议举办前两周以电子邮件形式发出,凭邀请函参会。

    五、会议费用

    本论坛是公益性论坛,不收取任何费用。会议期间将为京外正式参会人员提供食宿。交通费用自理。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冯敏,丁宁,鄢可书

  话:010-63473710,010-63363537, 010-63365513

  真:010-63473710;邮  箱:nfdapf@163.com

相关附件